如是风光不知愁

一枚all鑫er,偶尔写文,介意勿关

【鑫逸鑫】四方游

敖子逸×丁程鑫
现实向
流水账式文
文笔不好轻点槽

00

-“如果有钱,你想去哪里?”
-“我想看海。”
-“我只想在家里。”
-“那就在海边建一个家。”

01

七月的重庆是火炉,刺眼的阳光折射在透明干净的玻璃上,一群少年在未开冷气的空旷舞室中挥洒汗水浇灌理想。成功,成名,成为世界中心。
努力源于对未来生活的期望,为梦想的奋斗。少年们累得瘫倒在地,敖子逸扑向丁程鑫,不顾身上粘腻汗水,抢夺所剩无几的矿泉水。

温热的气息悉数落在耳畔,混着并不难闻的汗湿味,丁程鑫揉揉鼻子,略带嫌弃的把水递给敖子逸。
顺着喉结滚动,一瓶凉水下肚,敖子逸畅快的抹了抹唇,丁程鑫盯着他,生出几分敖子逸长大了的真实感。
眼前少年褪去幼时的天真稚嫩,任性骄纵,即使玩笑,都带了三分考虑,七分顾虑,个子也窜的跟自己差不多,是哥哥了。
丁程鑫欣慰的想着,殊不知自己也是光影之间成熟,撒娇讨巧,是往日烂漫心境下的无意行为。

半斤八两的两个弟弟,突然变成有担当的哥哥,教会成长的,是离别。
丁程鑫想起敖子逸无助时泛红的眼眶,当时的自己也躲起来偷偷哭过,很快他意识到,只有他们了。
不能颓废,只能进步。

“敖子逸,你信我,我们会一直一起走。”

02

真正深刻的感情,不是天天泡在一起,不是对彼此的控制,而是安静陪伴,在有难关时挺身而出,在需要表态时偷偷宠着对方。
敖子逸有的时候会听到身边人讶异的询问,
“我看网上说你跟程鑫一个学校但关系平平,她们到底哪里来的这种错觉,你俩都双标成这样了。”

敖子逸老神在在的摆摆手,
尔等凡人,看不懂我的。

和丁程鑫的约定,他铭记于心。他们是要一起走下去的。
丁程鑫同他说过,闲下来去旅行。敖子逸毫无顾忌的笑话他,
“未成年小同志,咱们哪来的闲钱和时间去看流星。”
丁程鑫上挑的凤眼斜斜的瞥他一眼,
“我没说要带你,我自己去你管我。”
敖子逸慵懒的挂在他身上,
“哟呵,你还是跟我在家里看刘星吧。”

丁程鑫没打断他的冷笑话,敖子逸越说越开心,小霸王式箍住丁程鑫,
“给爷笑,不然爷很尴尬。”
敖子逸脸都僵了。
丁程鑫皮笑肉不笑,
“哇三爷你真的好幽默。”

敖子逸轻盈的把自己从地上弹起来,自信的去祸害弟弟们。

03

“嘿,敖大少,放学带你去看个东西。”
丁程鑫每天都有新称呼,敖子逸被这狂拽的小名哄的极为嘚瑟。
同校同社不同班,在育才的大校园里相处的时间也确实不长,放学后一小时的社团活动,俩人装模作样的研究宇宙星体,老师一走,便悄声探讨不训练的课后要干什么勾当。

敖子逸兴致勃勃的跟着丁程鑫可谓是跋山涉水到了一处偏僻的树丛。丁程鑫小心翼翼的拨出树丛里的纸盒,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伸出,水汪汪的眼睛瞅着敖子逸。
丁程鑫不敢贴近触碰,拉着袖子顺了顺小博美的毛。
“大少,长得像你。”
敖子逸捧起小家伙,
“废话,长的跟我一样英俊。叫你敖四好了。”

于是乎在敖大少说公司交给儿子敖四的时候,丁程鑫笑出了声。

偷偷喂养小动物大概是每个正值青葱岁月的小孩都爱干的事。家里忙没法养,在学校附近借个小地方固定喂食也是件乐事。

04

最初的艰辛只有两个人知道。一起度过了那么久的时光,早已习惯格局的突然被打乱。意味着一切从头再来。
温柔以待是五人组时期养成的默契,拍文明之美的时候,敖子逸束冠丁程鑫散发,依稀记得少年志在四方游学。
于是约定有空就去旅行。
动心时刻在两双手握风筝线,对视一笑之际。

小狐狸和雪橇犬,算是看对了眼。

“你是颜控吧?”敖子逸喜欢追着丁程鑫问。
丁程鑫被问的不耐烦,
“你不是么?”

“是是是,您俩家族两枝花,还是塑料的,行了吧。”
今天也是不怕死爱吐槽的小贺老师。

五人组变成十人组后,敖子逸和丁程鑫才有了点哥哥的端庄。争相“疼爱”弟弟。

05

再坚强的男孩,也终归是个孩子,敖子逸长久以来压抑的担心还是成为了现实。
丁程鑫的压力真的太大了。
放学后不会再叫他一起去玩,周末不再找他开黑,最明显的一次表达是当着众人的面哭。
敖子逸心疼的手足无措,纵使糙汉人设迟钝反应的他,也知道丁程鑫需要放松。他畏缩的向前,不懂怎么安慰,只能拍拍丁程鑫低垂的头,隔着鸭舌帽给他一点暖意。
“嘉年华结束之后,我陪你出去玩,好不好。”

丁程鑫抬头,一如当年月考时无助的委屈模样。
“我很累,敖子逸,你一定要陪着我。”

“好。”
他不轻易承诺,只为了心尖上的人。

说走就走的旅行是不现实的,嘉年华之后的假期两个人还是在家度过了,偶尔在对方家里过个夜,通宵游戏或电影。
丁程鑫的状态比之前好多了,公司也紧锣密鼓的制订一系列出道规划。

“你们最近很喧嚣。”
小贺老师看到弹幕上漂浮过条条粉色,心下了然看着两个正在合伙疼爱老幺的小霸王。

敖子逸酷酷的抛给他一个警告眼神。贺峻霖乖乖闭嘴。

06

“敖小逸同学,你要正视自己的萌系属性。”
“废话,你不可能是攻。”
“满屏鑫逸女孩你就不要挣扎了。”
敖子逸郁闷的戳着手机,仿佛这手机和自己有仇。
他信了贺峻霖的邪,跟丁程鑫打赌老阿姨们一定吃他是攻,结果让人大失所望。
怎么这样的嘛,才不是敖黛玉!是三爷,三爷!
马嘉祺路过,一脸惊悚。
这么羞耻的弹幕你们也看的下去还争论。可以可以,冷圈老人就是不一样。

“歪,丁程鑫,等会摔跤比赛我要嬴的我跟你说。”
敖子逸决心挽回颜面。

“假装你被我撂倒,听见没,是假装你被我撂倒。”
强调两遍,敖子逸还是不太放心的上垫。
酷炫的动作,虚张声势的挑衅,敖子逸喜滋滋的等着胜利,没想到丁老师下了个局。

被压在身下不是最可耻的,最可耻的是脸红到了耳朵尖。
一世英名啊,敖子逸两眼一翻,几乎昏厥。

07

霸道总裁,总算是拿对了剧本,敖子逸满意的端详第二人生的剧本。这下不萌了吧,敖子逸帅气的捋捋头发,兴高采烈的找到丁程鑫。
“你三爷我这次人设符合本身,我就是酷盖本盖了。”
丁程鑫心痛的看着自己剧本里大段大段的文字,还要兼职哥哥弟弟两个角色,不禁想和李天泽组团。名字他都想好了,人格分裂组。

发小大明星有难,风流倜傥的总裁派人鼎力相助,多年前发小隐藏的秘密唯总裁心知肚明,这人设,贼攻。敖子逸美美的脑补剧情。宋亚轩叼着馒头看他一脸陶醉的样子,十分摸不着头脑。
“逸哥喜欢这人设啊。”
宋亚轩回想着陪妈妈看的那些狗血剧,鸡皮疙瘩掉了一地。

“三鑫我觉得OK。”
敖子逸冲着宋亚轩嚷嚷。
宋亚轩坐地给他逸哥鼓掌。
小伙子还是很有勇气的嘛,妄想拿的下鑫哥。

08

相识四年,敖子逸没叫过丁程鑫哥哥,满脑子想的都是怎么篡位让丁程鑫叫他哥。丁程鑫每次笑的都一脸宠溺,
“不行。你哥我永远是你哥。”

怎么听着那么像你爸爸永远是你爸爸。

敖子逸嘟着嘴,水汪汪的大眼睛眨巴眨巴,愣是把丁程鑫看的松了口。
“三哥,最大限度了。”
敖子逸欢欣鼓舞的向马嘉祺炫耀,
“看到没,老大都叫我三哥了,你得好好学习学习。”

排行老二的小马同志瑟瑟发抖。

“敖子逸大家都在劝你善良。”chok王环节,丁程鑫无奈的拨弄身上敖子逸堆过来的厚毛衣,附在敖子逸耳边,不轻不重的调侃他。
“时尚懂不懂。唉这裤子谁给你围的,真丑。”

认为自己的审美很棒的陈泗旭不满的瞪了瞪敖子逸。

09

“丁程鑫你能不能别跟抱姑娘似的抱着我。”
敖子逸忿忿地挣扎,要不是丁程鑫故意使坏,他至于要被画脸吗。
这个人,还从背后抱着他不让他挣脱。姿势简直就是热恋小情侣出去玩的时候欲说还休秀恩爱的嘛!
一定是韩剧看多了。

敖子逸柔软的短发拂过丁程鑫的脸,酥酥麻麻的触感让丁程鑫忍不住蹭了蹭。
还挺香的。
想着想着怀里的人已经转了个方向,鼻尖对鼻尖,暧昧的姿势让两个未经情事的人都红了脸。眼见伙伴还在喧闹。敖子逸迅速在丁程鑫唇上啾了了一下。

“我主动的,我就是上面那个!”
笑起来直冒傻气,但丁程鑫特别喜欢。

丁程鑫顺从的捏捏他软绵绵的脸颊。
“你以后别老在b站微博看那些乱七八糟的。”
“你上面就你上面行了吧。”

笑话,先哄着人,到手之后谁上谁下还不是看武力值。
丁程鑫打着如意小算盘。

10

问及想去什么地方旅行,丁程鑫知道敖子逸喜欢在家待着,自己犹豫了一下选了个折中的,看海。
敖子逸一如既往的回答是居家派。丁程鑫心下了然的避开这个话题。

结束节目录制之后,丁程鑫拉住敖子逸。
“你真不跟我一起去看海?”
敖子逸攀上他肩头,
“看啊,我还要跟你玩遍大江南北呢。”
丁程鑫疑惑,
“那你干嘛总说自己居家派。”
敖子逸眨眨眼,
“你之前说的,以后在海边建一个家。”

“只要有你在的地方,学校,社团,海边,家里,舞台,还是全世界,都无所谓。”
敖子逸坚定的望着他。

“情话说的这么六,谁教你的。”
丁程鑫红着脸戳戳敖子逸脑壳。

“攻的无师自通。”
“你可闭嘴吧!”

-END

这篇文就属于想一点码一点的,流水账,主要记梗。
本来是准备写纯逸鑫的,但最近的小丁太攻了,小逸太软了,没办法只能鑫逸鑫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3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